緊急渡輪服務

1998 年 7 月,商會與運輸署達成『緊急渡輪服務協議』,在連接東涌及赤立角的陸路交通全面癱瘓時,為東涌居民和機場員工提供荃灣至東涌的渡輪服務,其後應運輸署要求,擴大緊急渡輪服務範圍至離島航線及其他不定點。

有關服務曾實際操作過二次,第一次是在 1999 年 8 月,油麻地小輪暫停坪洲渡輪服務期間,運輸署緊急要求商會首次啟動緊急渡輪服務,商會調度會員船隻,全日共開出 62 班次,其接載約三千名乘客。另外一次是在 2003 年 11 月,提供『香港仔往來 蒲台島』緊急渡輪服務。

1999年8月
為坪洲居民解決渡輪停航事件


參與青馬大橋啟用禮海上巡遊.


協辦海上安全運動


參與「保持海港清潔」活動


曾多次撥用慈善基金,捐助中國內地災區及落後地區,並每年募捐街坊福利會歲晚賑米及派利是活動。

參與『香港是我家』活動,在各大報章刊登聯合聲明,以團結港人,維護香港的安定繁榮。

參與由『香港中文大學』社區文化推廣小組與『油尖旺區議會』合辦之『中學生走進社區--歷史文化考察計劃』,致力進廣社區文化。

特犒講述從電船到渡輪『嘩啦嘩啦』的興起,發展和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