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與『貨船商會』組團參觀警察『躉船4號』 (5-12-2008)

    近年,為加強海上警視系統,水警更新先進設備,提升監察香港的海上邊界效能,增添了多艘『警察躉船』行動平台和分區快速及中型巡邏艇,用以補充現時雷達在某些水域出現盲點的情況,有助提升海上警務工作效率。 為增強會員對水警巡邏運作及先進設施的認識,加強合作。本會及『香港貨船業總商會』(下稱 "貨船商會")組團前往參觀位於吉澳對出水域的警察『躉船四號』及其相關設施,花絮如下:

警察『躉船 4號』供於吉澳對出水域,與國內鹽田港遙遙相對,是水警巡邏艇在附近運作的一個重要平台。

水警港外區副指揮官邵冠堯警司在躉船上向兩會代表介紹它的運作及船上的先進設施。

兩會代表登上警察『躉船 4號』參觀。

商會代表在警察『躉船4號』拍照留念。

在附近水域運作的水警巡邏艇。

水警港外區指揮官高 信高級警司與本會代表拍照。

副指揮官邵冠堯警司介紹救援船隻『警察51號』運作,及後拍照留念。

郭志雲理事長(左一)及『貨船商會』黃耀勤理事長(右一)頒發銀碟予水警港外區指揮官高信高級警司(中),答謝他們的接待。

本會及『貨船商會』合共有三十餘人前往水警『躉船4號』參觀。及後,與水警代表在水警港外區辦事處大合照。

                            秘書處
               2008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