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59周年會慶暨第21屆理監事就職會員聯歡晚會花絮  (1-8-201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年8月1日是本會成立59周年紀念暨第21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會員聯歡大會,承蒙 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太平紳士、署理海事處處長童漢明太平紳士、立法會議員易志明何俊賢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九龍工作部副處長吳小玔先生、九龍總商會理事長李光華先生、水警總區署理指揮官穆敬賢先生及運輸署助理署長蘇佑安先生蒞臨作主禮嘉賓,另邀得各政府部門、友好及商號出席,分享我們的喜悅。

溫子傑永遠會長兼理事長致辭。  (按此觀看相片集)

溫理事長致辭表示,根據海事處資料,與其他港口相比,香港港口相當繁忙,載客船隻的流量名列前茅,但以每海哩發生意外的人數而言,稱得上『香港坐船,十分安全』。去年 南丫島撞船事故,實屬一宗非常罕見的意外,若單純因此個別事件而否定行之已久的本地船舶安全規範及既有的安全設備,蔑視多年來的安全紀錄,這未免完全抹殺了業界多年來的努力。

當然,去年重大海上事故發生後,業界亦認同有審視可進一步改善海上安全的空間,然而,在現時人手短缺,培訓欠奉的問題迫在眉睫下,縱然海事處亦表示嚴重缺乏人手及遇到招聘困難的情形下,把這個核心問題投閒置散,硬推不成熟的措施,最後結果只會是適得其反。因此,本會在此積極呼籲運輸及房屋局,海事處和運輸署,在開放,正確的「航道」上與業界真誠對話,細心聆聽我們的意見並認真考慮,在有真正的共識下才推行成熟的措施。

秘書處

2013年8月15日